— 待待熊硬糖 —

[速度松/oscr]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速度松,大概是oscr,大概是oso→choro

大概是24话梗,只是没了oso收信的那个环节x

不!是!刀!小学生文笔ooc手癌晚期没问题的话就继续……吧?

推荐BGM:初音未来-君はできない子 


 

“没用的孩子,轻松真是个没用的孩子。”

 一缕淡灰的气体由点着火星的烟头处飘出直上同样显得灰暗的天空,小松半敛眼睑瞅着手中即将燃烧殆尽的廉价香烟发起了呆,一个不留神的结果是小松直接将那呛人的灰烟吸入了气管。甚是狼狈的咳了好几声后香烟的主人有些懊恼的将这个小可怜儿熄灭结束了它一生的旅程后无情的扔入了一旁的垃圾桶。

 事实上小松并没有怎么学会和习惯吸烟这个行为,这么做的理由或许是因为这让他显得比同龄的年轻上班族更加成熟和谙熟世事,也可能真的是因为有些苦恼只能靠吸烟这种看似颓废的举动来消除了。

 于是小松重新掏出那个烟盒——他在今天已经将这个动作反复做了五六遍——假装很老练的单手打开纸盖抽出一根烟,然后点起打火机,给这根即将失去使用价值的烟草装饰上一颗火星。

 那个家伙,已经三个月没回来了啊。

 小松慢悠悠的转身抬眼看向挂在墙上的日历。没错,向前推三个月,也就是91天,或许可以说是整整2148个小时,分针绕着表盘走了上万圈,他已经没看见到他这么久了。

 说起来记忆里最开始见到他是多久之前呢,是三个月的几十倍那么久吧?小松闭上眼睛似乎开始思考着些什么。不想算了,反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

 附近的人谁都知道松野家里有整整六个一次性被上天所嫌弃的孩子们,从出身到头脑,比起附近邻居家那些乖乖的“知道该怎么学会顺从大人的”小孩子们,松野家六胞胎却叛逆的令人生厌。小松不是很相信命运的安排啊神的旨意啦这种看似荒唐的事情,但确确实实发生的是他们几个好像真的是不被“如果存在的神”所爱着的孩子们。

 无论是性格还是头脑都比其他同龄的孩子都要差那么一些的六胞胎却是大部分恶作剧的始作俑者,估计是因为天性使然但这样令大人头疼令小孩厌恶的孩子们实在是让人难以发出一种由衷的“这些孩子真是可爱啊”的感叹。除了兄弟小松的童年大概是没有别的可以一起说话的朋友了——当然这不仅仅是小松的悲哀也是其余五兄弟的悲哀——并且因为自己的极度好事,大概小时候能够真正懂自己心思的只有那个家伙了。

 就是那个超级没用的孩子。

 “……知道吗,你弟弟的名字,松野轻松的名字是这么写的哦……轻松…… chi,yo,ro……”

 “唔?唔……嗯?”

 “……唉,你难道还不明白吗……真,真是一个没用的孩子呢……”

 没用?没用是什么意思?还是说这是一个新的捉弄人的词语?小松仰头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试图在让他学会几个片假名的大人,一个不是很熟悉的词语从她的嘴中以一种连孩子都能听出的无奈感吐露出声,眼球骨碌的转了转大概是明白了这个词语的意思后的孩子咧开嘴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从大人面前像个小狐狸般溜走了,无视了身后那个询问自己去哪的声音小松直接蹿进了房间——那个熟悉的身影果然就在那里。

 “轻松轻松——你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吗?”

 “唔?”和自己面容相仿的男孩应了一声转头疑惑的看向自己的哥哥,低头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后还是对他摇了摇头。

 小松伸出手指揉揉鼻头保持着之前的笑容蹦跳着到了轻松身旁,学着大人的样子摊出手掌用另一只手在上笔画着那三个片假名。

 “chi——yo——ro——choro,轻松……”像是干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的,小松念着轻松名字的声调出现了明显的上扬和笑意,看着跟前人少见的目不转睛的样子小松甚至开始有些得意,像大人一样伸出食指在身边左右摇了摇抬高了之前就因忍不住的笑意而微微颤抖的声音,小松的嘴角已经不由自主的咧的更开“我说啊,轻松可真是个没用的孩子呢——”

 故意加重了以前没怎么用过的词语的语气来显示自己这个哥哥确实比弟弟要能干聪明得多,他双手叉腰摆出一个胜利者的样子低眉瞅瞅自己这个弟弟持续疑惑的样子,虽然自己并不是特别明白“没用的”这个形容词的具体含义,但以此来捉弄轻松一下确实可以说是一种趣事。

 当然他当时不可能知道自己可以将这个形容词捉弄般的安在自己弟弟身上十几年。

 从此之后“没用的”这个词语几乎是变成了小松称呼轻松的专利,无论是恶作剧因为轻松的缘故被发现还是国文考试轻松比自己低了几分——当然按照国文先生的说法,只考了三十几分的两人只能被称之为半斤八两——小松都要借此好好的用那个“高级词汇”笑话轻松一番,倒不是说轻松真的如此,但小松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看见自己这么形容轻松时他没用的弟弟脸上的表情,以至于之后自己对轻松的印象也停留在了“没用”这两个字上。

  “没用的孩子,轻松真是没用——你看偷懒的时候被发现了又要被妈妈好好说教一通啦——”“欸!?可是这明明也有小松哥哥的份吧!不过哥哥这么说那就稍微对不起一下好了——所以说没用到底是什么意思?”

 从不解疑惑的天真。

 “轻松真没用哈哈哈...为什么连校服都穿错成空松的了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说不都快迟到了才会这么着急的吗?!还有快闭上你的嘴啊小松哥哥说到底我怎么又没用了啊?!”

 到不耐烦的嗔怒。

 “啊啊啃老又怎么了嘛——轻松也不是一样没用的待在家里啊大家都一样啦,还有哥哥想吃橘子了没用的轻松君帮忙拿一下——”“……橘子不就在你的跟前吗混蛋长男,还有把你那个可恶的形容词给我去掉。”

 最后到无奈地叹气。

 烟灰因为某人的出神没被抖除而结成了长长的一条,似乎只要小松稍微动一下身子这个烟灰条就会不由分说土崩瓦解而散撒在他的手上——事实上这条烟灰也确实这么做了,感受到手上来源不明的温度和触觉的小松终于还是回过神来甚是慌忙的把烟灰从手上掸去,顺便将烟头顺着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投入垃圾桶然后——又点上了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支的烟。

  嘶——糟糕,满脑袋都是那个家伙。小松头疼的抬手握拳往自己的脑门上敲了几下。

  当然这些举动并没有把那个人的脸从小松脑袋中消除出去,夜晚从不知何处吹来的冷风反而使小松的脑袋更加混乱。

  小松开始想那个人,无法抑制住的想那个人,那个没用的要死的孩子。

  他这么没用,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真的不要紧吗?

  明明只是一个在自己身后叫着哥哥的没用的小孩子,没了自己他会不会又干出没用的事情呢?

  外面这么冷,他是不是在加班?

  他这么白痴这么蠢,不会被同事笑话吧?

  他会有应酬的吧,会不会因为不胜酒力在应酬上没用的吐得一塌糊涂?

  他这么没用,会不会……

……那个没用的孩子,没有我在,他现在还好吗?

小松重新抬手扶住额头,感觉得到自己头越发的疼了起来。

他会不会施舍出自己那一点碎片般时间,来想念一下他的哥哥呢?

……

啊啊,突然,好想见见他啊。

突然冒出的念头不由分说的吓了小松一大跳,小松摇了摇脑袋似乎想把这些看似愚蠢的想法从大脑中排除出去,猛吸了一口手中的烟一气吐出试图用这种办法使自己镇静下来,心烦意乱的抖了抖烟灰,小松转身看了看身后空无一人的房间。

安静得不像话,难以习惯。

小松叼着烟沉默的坐到了榻榻米上抬头望向已经在自己出神的时候完全黑下来的天空,将手臂支在矮桌上用手支撑起已经没力气再想些什么的头,一切都这么熟悉,但是少了那个熟悉的人。

房间里并没有开灯,只有外面的那么一点惨淡的月光由窗外撒入室内,提供给小松那么一点可怜的可见范围,仿佛世界只有这么小的一圈,而这个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而已。

无法言表的窒息和寂寞瞬间涌上心头,接着一点点绞碎和吞噬下“松野小松”这个事物的存在。

感觉不是很好,没了那个人之后,感觉不是很好。

明明只是少了一个,没用的孩子而已。

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说不会写的那个没用的孩子,连恶作剧都会被发现的那个没用的孩子,连脸都洗不干净的那个没用的孩子,连所有考试都可以不及格的那个没用的孩子,不会照顾自己不会意识到自己做错什么的那样没用的孩子,少了自己就压抑不下性格中那股暴戾的那个孩子,没有自己就实在不行的那个孩子,洁癖不胜酒力恐高自我意识膨胀得不行,没用没用没用没用到不行,这个世界上最最最没用的那个孩子——

……

拜托啦,请让我再次见见你吧。

那个松野轻松,没用的轻松君。

我还真是……

“……小松哥哥?”

什么声音?这么熟悉,大概是错觉吧。小松顺手把烟头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中,揉揉耳朵半眯着眼睛转头看去。

一个本不应该出现的身影就这么站在自己身后。

然后,拉开了灯。

光线刺入小松的眼睛中让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站在自己眼前的到底是谁。

那个和自己面容相仿的。

“……这么暗小松哥哥你到底在干什么啊……欸?!怎么吸了这么多烟长男你是想提早结束你这个人渣的生命吗?!……”

绿色的。

“……所以说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小松哥哥?这么久不见你是变得更加白痴了吗……”

超级没用的。

“……喂喂,小松哥哥?你没事吧我回来了哦?”

孩子。

“……混蛋长男你真的没事吧受什么刺激了吗……咦?等,等等,突然抱住是怎么回事啊好恶心啊等等你真的没事吧……”

“欢迎回来,轻松,超——级没用的松野轻松。”

轻松开始安静下来,有点难以置信的品味着抱住自己的人语气中那一丝难以置信的温柔。

然后他叹了口气,拍拍身上人的肩膀,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道。

“我回来了,小松哥哥。倒不如说小松哥哥还真是,超级没用的长男呢。”

小松咧开嘴角,大概是露出了三个月来的第一个笑容。

是啊,没有那个超级没用的孩子,我大概就是最——没用的,那个没用的孩子了吧。

我还真是没用啊。


 

以下个人的一些碎碎念x

其实这篇是在24集出之前就在码的……本来是刀。

结果官方爸爸的刀子来的这么……

猝不及防……

大概之后就不会有想要产刀子的念头了,大概orz


评论(4)
热度(40)

2016-03-27

40